从这些中国女孩脸上,我们看到了新国风之光

2020-10-22 来源于:时尚生活
分享到...
  • 腾讯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开心网
  • 人人网
  • 豆瓣
  • 搜狐
  • 网易微博

有一种中药,它被称作“药中茅台”、“国药担当”,小小一粒就可以卖出590元的高价。它曾在越战期间救人无数,中日建交时被当做“国礼”送予田中首相。

这传奇的“神药”,就是片仔癀。

片仔癀作为中华老字号,以中医药文化优势打造特色品牌,坚持精选优质道地药材,致力将品牌打造成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典型代表。而用片仔癀和珍珠粉制成的片仔癀珍珠膏,有着让肌肤白净无暇的称号,广受女性消费者的好评,更是凭实力拿下了国家级淡斑功效的认证,是名副其实的国货之光。


而近年来,伴随着消费升级、国潮风的兴起,片仔癀化妆品也开始致力于品牌年轻化,坚持国粹、拥抱年轻人,更多地向年轻人传递自己的品牌理念。


今年双11,片仔癀就从大国情怀出发,以国风圈层文化为小切口,联合了中国日报和bilibili了一场叫“china girl脸上有光”的活动,将目光聚焦到了产品之于中国新生代消费者的价值上。于是就有了一支讲述中国女孩的视频。

从这些中国女孩脸上,我们看到了新国风之光

完整视频可在b站搜索“china girl脸上有光”观看


短片中的女孩们其实都来自我们身边,她们是活跃在“后浪”聚居阵地——bilibili的up主,她们通过镜头把自己在生活中的热爱分享给“同道中人”。


作为国货老字号品牌,片仔癀想通过那些热爱中国文化的女孩们让大家再度认识国货之光片仔癀,让每一位中国女孩都意识到自己“脸上有光”,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女孩而自豪。

脸上有光,说的已经不仅仅是化妆品的功效,说的更多的是在今天的中国女孩,不再被固有的标签束缚,不再按照模板去“标化”自己的样子。她们早已拥有妆容自由与穿衣自由,这来源于她们携带着大国底气的文化自信和更包容更宽广的视野。


这是一种,把平凡的日常生活,活成闪光的诗的底气。


除了视频外,片仔癀还一同推出了与之相呼应的H5互动。在这里,你可以生成并上传自己作为中国女孩的高光时刻。有国潮女孩的潮酷有范,有汉服女孩的温婉柔美,有功夫女孩的英姿飒爽,有国粹女孩的阳光认真,还有旗袍女孩的妩媚姣好。

同时在今年双十一期间,片仔癀还会推出两款将“china girl脸上有光”概念落为实物的发光礼盒。一款是在预售期间推出的珍珠膏礼盒,盒身画着代表了国风新生代china girl发光瞬间的插画,内部则是含有国宝级配方的珍珠膏与定制丝巾。另一款是同样潮酷包装的甄润级礼盒与定制的china girl胸针。


从这些中国女孩脸上,我们看到了新国风之光

完整H5可到中国日报关注搜索《是谁创造了中国女孩》阅读原文进入

片仔癀让中国女孩看到了更多的可能性,不止存在于那些“大时刻”,而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样子,也同样在发光。通过“china girl脸上有光”这样的高调宣言,片仔癀不仅完成了品牌形象的年轻化升级,同时又圈了一波国风圈层的粉,为中国女孩发声,做中国女孩最健康的“底色”!

(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