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超级品类日:让多喝热水变得有温度

2020-12-30 来源于:时尚生活
分享到...
  • 腾讯空间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开心网
  • 人人网
  • 豆瓣
  • 搜狐
  • 网易微博

与喜欢喝直饮水的西方人不同,受传统文化影响的中国人更喜欢喝热水,但是每次喝水都被烧水、等凉的时间打败;睡觉到半夜口干舌燥想喝水又不想起床……想要随时随地喝上一杯温度适宜的热水并不容易。随着消费新升级,冷热之外,"温度"也可以是喝的一种选择,它代表着当下一种更健康更精致的饮水生活方式。

天猫超级品类日作为天猫趋势品类营销第一阵地,旨在帮助品牌挖掘品类营销增长机会点。2019年净水器品类日,在传统家庭净水场景下,"即热饮水机"作为其中一大细分趋势赛道脱颖而出开启市场认知。今年第2年,"即热饮水机"作为独立新品类加速孵化击穿,12月24日-25日,天猫消费电子小家电行业联合天猫超级品类日,携手碧然德、九阳、美的、云米、碧云泉等多家知名品牌,基于年轻目标群体消费需求细化及品类独有趋势升级,提出"理想生活 好水有温度"活动主题,助力即热饮水机成为一众年轻消费者的健康饮水新选择。

天猫超级品类日:让多喝热水变得有温度

- 01 -

借力热点话题开启预热,实现品类泛人群覆盖

12月21日,以热点话题"多喝热水"切入,全网打造Social话题#多喝热水 小心烫嘴#,携手奇葩说人气辩手大王,用逗趣吐槽的方式引出多喝热水态度主张,植入品类趋势的同时,通过粉丝高频互动带动更广泛人群关注,视频播放量超70w+次。关联话题#没有男友的女生冬天怎么过#登陆微博视窗自然推荐。

天猫超级品类日:让多喝热水变得有温度

- 02 -

线下快闪打造有温度的营销事件,助推品类破圈

天猫超级品类日即热饮水机专场,在杭州亲橙里江湖集市设立「此间水肆」快闪活动,别具特色地用五款秘制江湖热饮、多喝热水秘籍等形式,完成与消费者的花式互动,带领用户一秒穿越回武侠世界,吸引超千名年轻消费者驻足,零距离地体验产品功能的同时,更被产品种草,完成线下回流会场的营销链路。

天猫超级品类日:让多喝热水变得有温度

天猫超级品类日:让多喝热水变得有温度

- 03 -

多品牌跨界联动赋能,持续引爆活动声量

天猫超级品类日跨界网红咖啡品牌-永璞、年轻茶饮品牌-小罐茶、高端奶粉品牌-惠氏启赋,针对品牌精准人群营销,推出85℃回血咖啡、95℃花式茶饮、45℃成长奶粉创意温度海报,通过品牌社交平台集结发声,联手演绎跨品类消费场景,多渠道扩展即热饮水机品类认知,实现品牌双向赋能。

天猫超级品类日:让多喝热水变得有温度

- 04 -

创新诠释产品消费场景,助推品类趋势发酵

天猫超级品类日创新品类动态海报形式,结合职场、母婴、出行、居家四个核心细分消费场景,通过产品使用前后的对比变化,让用户清晰感知即热饮水机"多档速度、净饮一体、MINI便携、颜值至上"趋势新升级。

天猫超级品类日:让多喝热水变得有温度

携手年轻人喜欢的公众号网易哒哒发布定制条漫,通过讲述成年人的治愈瞬间,植入即热饮水机产品并引出品类升级趋势,打透好水有温度,一秒治愈瞬间核心心智。在平安夜一经上线,引起粉丝高频互动转发,不到3小时阅读量突破10万。

天猫超级品类日:让多喝热水变得有温度

- 05 -

TMIC品类趋势报告,大数据赋能行业增长

天猫超级品类日联合天猫新品创新中心(TMIC)共同发布《台式净饮水机白皮书》,基于阿里大数据以及消费者动态的反馈,提供台式即热饮水机的消费趋势及品类未来市场,为商家拓宽及深耕品类指引了方向。与此同时,联合梅花网、行业研究报告等平台发布趋势长图,引发消费者广泛关注讨论。

天猫超级品类日:让多喝热水变得有温度

注:以上内容为《台式净饮水机白皮书》节选

随着消费者对新功能体验和颜值的更多要求,他们对潜力产品的需求日益强烈,这些潜力品类正代表着未来消费的新趋势,这也正是消费升级所带来的一种新的消费潮流。本次天猫超级品类日即热饮水机专场,通过"多喝热水"构建多维度、有温度的理想生活饮水场景,既让泛消费人群对即热饮水机品类产生更深层次的认知,也与年轻目标消费群体追求健康的生活态度不谋而合,加速推动了健康饮水新方式在年轻人群中的渗透。

( 作者:时尚小编 )